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荷赛获奖者陈庆港来我市采风冬泳运动
2016-01-25 15:53

日前,著名摄影记者陈庆港来我市采风,用镜头记录我市开展的群众性冬泳运动,并与市冬泳协会有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连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遭受罕见的寒潮,我市也迎来了大雪极寒天气,但我市的冬泳运动开展如火如荼,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正因为此,陈庆港老师专程赶赴我市,用自己的镜头来记录下这极寒冬日里难得的亮丽风景。当天气温是零下7度,共有20余位冬泳爱好者在江滨公园九姓渔村水域“中流击水”,展示耐寒勇士们的魅力与勇气。市冬泳协会的高宗训介绍说,冬泳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于一体的健身运动。建德冬泳协会自2010年成立,目前拥有160余名会员,绝大多数会员年游泳在330天以上。

图中左一为陈庆港

新安江以“水清、风凉、雾奇”名闻天下,水温常年保持在17℃,一类水质,冰爽、清澈、洁净,是一年四季都适合冬泳的地方。陈庆港老师作为职业新闻摄影记者,其作品《走出北川》曾获得第52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单幅一等奖,荷赛是公认的全球最权威的新闻摄影大赛。他用镜头细致观察身边的世界,拍摄出了一系列贴近社会现实,且充满强烈视觉冲击及人性的优秀作品。此次采风活动将进一步扩大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及“中国四季冬泳胜地”品牌知名度。(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