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匠手下园林古建美 建德古建园林走向全国
2016-01-26 16:04

小石匠敢叫板大教授,小公司敢承揽大工程……30年来,建德市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从一个小小的建工队发展到古建园林、文物保护施工两个二级资质企业,不但为我市乃至我省的风景名胜区、园林仿古建筑、古建筑文保修缮事业做出了贡献,还将业务做到了省外。2015年底,该公司为河南驻马店簿山湖景区施工的一个4000万元的工程进入尾声。

建德市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从1985年一个不起眼的园林建工队起步,不断发展壮大成具有承担风景名胜区、公园、城市小品、仿古建筑建造和修缮、装饰装潢等设计、施工的二级资质企业。30年来,该公司继承和发扬民族建筑、古典园林的优良传统,探索古建风格与现代特征的相互借鉴和发展,为全国各地风景名胜区、园林仿古建筑、古建筑及文物保护修缮事业作出了贡献。

截至目前,建德古建园林已承揽了近百项旅游风景点建设工程,除承担过我市灵栖洞、大慈岩、好运岛、七里泷等风景区重要景点的设计施工任务,也先后为杭州灵山景区、杭州中华塔林、宁波宝国寺、舟山南洞、衢州龙门峡谷、金华双龙洞、温州泽雅、雁荡山、淳安千岛湖、兰溪六洞山、江山廿八都古镇、江山毛泽东祖籍地等景区承担了部分施工任务;在省外承接了重庆万州大瀑布景区、广东德庆盘龙峡、河南薄山湖、湖北赤壁陆水湖景区的建设项目。该公司1996年承建的千岛湖梅峰观岛工程,获浙江省建设厅颁发的“优秀建筑”称号;1999年10月至2000年3月承建的千岛湖中华锁展馆工程,获杭州市建委“优秀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称号。在仿古建筑建造和古建筑修缮方面,承担了文昌阁、梅城南(北)峰塔、梅城宝华洲、新安江千岛湖光山庄等施工任务,其足迹也走向了全省各地,并为许多县市的新农村建设出了力。

多年来,该公司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专业技术管理人才和能工巧匠。公司组织员工外出旅游时,除了参观景点,员工们也把一部分心思花在学习园林建筑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上。承接千岛湖梅峰观岛工程时,该公司参与工程施工的石匠对浙大教授设计的一个小品提出了不同意见,并经业主同意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了修改,最后也得到了浙大教授的认可。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