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猴年乡村节目多 村民们自导自演上“春晚”
2016-02-05 16:55

没有绚丽的舞台设计,没有华丽的灯光表演,但“乡村春晚”的舞台依旧吸引人的眼球。2月2日晚,航头镇大店口村文化大礼堂一片欢声笑语,不少村民齐聚在此为正月初一上演的“春晚”节目做彩排。

舞龙、排舞、拉丁舞、古筝演奏、戏曲……本次大店口村“乡村春晚”的节目共有20个,不仅形式多样,表演者的身份也多样。在这些彩排的队伍中,有返乡过年的大学生,有退休在家的老奶奶,有在外工作的打工者等等。26岁的陈艳萍平时都在江苏上班,这几天刚返回家中过年,她告诉记者,“春晚”舞台上她打算献唱一曲梁静茹的《暖暖》,希望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带动村民们的热情。

除了像陈艳萍一样返乡过年的,队伍中最多的就是在附近上班或者做生意的妇女,夏慧玲就是其中一位。她平时在村里卖猪肉,这几天恰巧是生意最忙碌的时候,每天得早上2点钟起床一直工作到傍晚5点,但为了准备这次的“春晚”节目,她还是坚持每晚6点左右就到大礼堂排练。“我要参加两个排舞节目,有些动作和队员还不是很默契,所以要抓紧时间练习,希望表演那天村民和家人们能够看的开心。”夏慧玲说道。

在众多的节目中,有一个节目较特别,它由村里69岁的黄秋云自编自导自演。“污水池看成了小花园,小山洞变成了高速路……”在《逛新村》中,黄秋云将新农村的变化以幽默化的歌词唱出来,再配上自创的舞蹈动作,引来了围观村民的一阵阵笑声。据大店口村的文化员李建军介绍,这是村里第二次举办“乡村春晚”,因为去年村民的反响激烈,所以今年再次举办“春晚”,所有节目都是村民自己排演、自己上报。“村民表演的积极性特别高,不少人几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了,平时上班没时间就晚上练,都想把节目表演好。” 李建军告诉记者。他表示,晚会除了节目表演,还特地加入了颁奖环节,将“最美”头衔颁给村民。

据悉,我市大部分的“乡村春晚”已在这几天表演结束,但还有一部分乡镇像大店口村一样,将“乡村春晚”的时间定在了正月初一,如大同镇上马村、梅城镇滨江村等。除了“春晚”节目,不少乡镇还推出了正月戏曲周、正月文化周等系列活动。这个猴年,让我们一起看完央视春晚,再看咱老百姓自演的“春晚”,一饱眼福。(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