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再度来袭 这几日气温跌回0℃
2016-02-14 16:17

    春节假期,我市连续多日艳阳高照,气温节节攀升,自大年初二以来,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正月初五更是飙至26.7℃,让人感觉春天已经来了,不少市民还翻箱倒柜找出了衬衫,晴好的天气也让市民们在这个假期乐翻了天。

     不过在春节长假“末端”,冷空气却不合时宜地赶来凑热闹,导致气温大幅度下降。从13日下午开始,降温和大风就已经预示着暖去寒归,暖若阳春的天气也被打回原形。市气象台13、14日连续两天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已明显下降并将持续降低,预计今天和明天早晨最低气温0到零下2℃,山区更低,有薄冰。

    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降温猛烈,虽然威力比不上1月下旬来的强寒,但与前几天的温暖一对比,大回暖的存在让降温更厉害,也更容易让人感冒。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风、防寒、防冻等工作,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主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除了19日有点小雨外,其余天气都比较好。因为近期我市持续晴朗天气,空气干燥,湿度较小,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另外,这几天恰逢春节返程高峰,各位司机朋友请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和时间,检查好车况,谨慎行车,安全驾驶。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