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015年度“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再出新成效
2016-02-17 13:40

日前,我市2015年度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结果揭晓,15家建筑施工(房产)企业、项目工地被评为优秀单位,45家房产企业、24家建筑施工企业及35个项目工地被评为合格单位,另外3家建筑施工(房产)企业、项目工地被通报,并将记入企业廉洁诚信档案。

2015年度“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工作重点从自查自纠、检查促改向量化考核与长效管理转变,取得新成效。一是细化考核标准,严格考核制度。制定《廉政文化进工地考核评标准》,将廉政文化考核内容分解为7个大项17个小项,明确“软”要求,突出“硬”指标,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与操作性。二是建立廉洁制度,打造阳光工程。结合项目关联单位和岗位实际,推行工程项目双合同制、工程项目廉政备案制度、廉政告知与承诺制等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将廉洁规定渗透到了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实现廉洁从业长效管理。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倒逼机制。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城乡建设行业廉洁诚信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通过综合考评,及时披露不良企业信息,并将记录情况作为企业市场准入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有违法廉政承诺的单位一年内禁止参与本地同行业相关商业活动,形成了廉洁从业倒逼机制。(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