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森暨森林公园杯”全省摄影大展近日启动
2016-02-17 15:06

我市是全国首批9个绿化模范城市之一,森林覆盖率达75.4%。国有森林公园有三个,其中国家级的一个、省级和杭州市级各一个,分别是建德林场的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新安江林场的省级新安江森林公园和寿昌林场的杭州绿荷塘森林公园。公园森林资源保护良好、植被茂密、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风景资源十分丰富。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森林资源的保护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要以森林公园、国有林场为载体,建设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打造森林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精神,将森林公园列为全市重点旅游区域之一,是建德重点打造的生态旅游品牌。同时,为了打造城市景观新品质,实现生态富民新追求,形成干线两侧新景观,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路子,还编制了《建德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全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和森林公园开发建设的宣传力度,配合“创森”宣传和“四边”绿化工作,用摄影人的眼光和娴熟的技巧发现森林之美,挖掘森林之美和宣传森林之美,推动建德“创森”圆满成功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市林业局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建德市文联、建德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建德市“创森暨森林公园杯”全省摄影大展征稿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甚至全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稿,拍摄范围主要是三大森林公园和全市范围内的生态风光、人文(护林人或与森林有关的)、动物景观等。投稿方式只需电子数码照片,不收纸质照片,可用光盘和电子邮箱投稿,获奖作品可作参加省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欢迎省内外摄影人投稿,具体细则见浙江摄影家协会网、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网和建德新闻网。(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