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22日起,机动车驾驶培训费(C1、C2车型)直降1000—1500元
2016-02-23 16:33

网友问:之前交的学费可以退差价吗

“春季大放送,直降1500……”2月22日,你是否被微信朋友圈的各种学车优惠信息刷屏呢?学车费用降了,对准备学驾照的人可是个好消息,不过也有些市民很郁闷,之前报名学驾驶的费用比现在贵了1000多元,现在突然降价,是否可以退回一部分学费呢?

学车变便宜了

7所驾校统一调价,优惠额度1000元至1500元

2月22日,有网友给“今日建德官方微信(微信号:jrjdnews)”发来信息,咨询驾校学费调整是否可以退钱的问题。据其介绍,2月19日她学驾驶的学费是6430元,可到了21日傍晚就调整到了4980元,隔了几天就相差这么多钱,实在很肉疼。该网友说,如果不能回差价,是否可以退学呢?

类似这位网友的疑问,身边多位朋友也遇到了,都是过完年交了培训费准备考试的,刚领了书,科一还没有考。为此,记者咨询了几所驾校,他们均表示,这次价格调整是我市7所驾校的统一行为。据了解,本次调价的对象为C1、C2车型,费用在原基础实行短时期的优惠促销,优惠额度1000元至1500元,具体金额各驾校有小幅度不同。

之前交的学费可以退差价吗

具体应与学校沟通解决

对于网友咨询的刚报的学员是否可以退些学费的问题,长运驾校表示,对于年后报名的学员,会考虑在原来的基础上适当减少,具体力度和此次优惠降价的幅度相差不大;千岛驾校也表示会考虑退回适当差价,对象也是近期报名的学员;永安驾校则回应,要在股东会议上商量后决定。

而对于因为涨价想要退学的,长运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学,但要收取相关服务费。工作人员说,他们不主张学员为了退款而退学,建议学员尽量与学校沟通解决。

为什么学车费用会下调

价格由市场说了算

对于驾校的此次降价行为,市物价部门说,自2015年9月1日起,浙江省机动车驾驶培训费退出了浙江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由政府指导价管理改为市场定价,这也意味着此次调降是市场行为。

长运驾校校长林健告诉记者,这次驾校价格调整是驾校为了巩固本地生源市场所采取的让利优惠行为。原来,去年9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费一度涨价。受涨价和淡季的影响,各驾校前几个月的招生情况不太理想,招生人数与往年有一定距离。为了巩固建德本地的生源市场,以及综合建德周边县市的收费情况,各驾校商量后决定从2月22开始,暂时通过价格优惠提升报名人数,具体结束时间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让利促销市场反应如何

降价后报名人数明显增多

据长运驾校校长林健透露,优惠活动通知的第一天,来驾校缴费报名的共有27人,虽然没有达到去年过完年的平均人数,但已经较前两天有明显提高。

市民老张快60岁了,家里有车但自己没有驾照,一直纠结着要不要考驾照。22号那天听朋友说学费便宜了不少,便也不再犹豫,当天便去驾校报了名。桐江驾校的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22日一大早开始他就叫认识的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招生优惠信息,当天就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其中有3个已经有了学习意向。

(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