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洁建德】筑起廉政风险防控的“高墙”
2016-03-03 15:57

“资产管理部经理的岗位风险点在于向他人泄露客户资料信息,违反保密性原则;政策理解不透,为领导参谋不当;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要自觉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去年2月,市城投公司根据各部门及子公司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对22个中层以上管理岗位和15个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岗位,从一般人员到总经理、董事长,都进行了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提出了相应的防控举措,完善岗位制约措施,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严肃性和有效性,筑起了廉政风险防控的“高墙”。

作为我市四大国有公司之一,市城投公司承担着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土地开发、资产融资等任务,参与的工程项目多,资金量大,廉政风险高。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构筑起了惩防制约体系。

“我郑重向组织作出如下承诺:自觉遵守《建筑法》《招标投标法》《合同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法律法规;不接受项目协作单位、参建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以任何方式赠送的现金、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结合“廉政文化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市城投公司19名项目前期、工程现场管理、工程价款核算等岗位员工签订了《建设项目廉洁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廉洁承诺。“我把签订的承诺书压在办公桌的玻璃下面,时常看看承诺书上的条款,时刻警醒自己要管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市城投公司负责工程现场管理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2015年,市城投公司由分管纪检工作的副总牵头,先后开展了“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中介服务机构履约情况”“施工单位履职情况”等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公司发现有一家招投标代理服务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根据投标单位提出的异议,未经公司审批擅自修改招投标文件中的条款,使得招投标执行标准不一致,导致项目重新招标。市城投公司调查清楚后,当即将该企业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参与后续城投系统任何工程项目的招投标代理服务。

对于项目管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市城投公司每发现一起,就跟进调查一起。对有关单位不尽责、不履约的,按照协议给予违约责任处罚,对公司有关当事人失职失查行为追究责任,给予经济处罚和通报处理。过去一年,市城投公司加大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三名员工因工作懈怠造成的影响作出了通报批评和扣发绩效工资的处罚;对两名员工因未按规定流程操作项目作出了警告处分并扣发绩效工资;对两名违法员工作出了开除处分的决定。

2016年,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实施的大大小小项目有40多个,总投资近20亿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更加绷紧廉政风险防控这根弦,让党员干部严守《准则》《条例》规定的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氛围,保障全年城市投资建设项目圆满完成。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