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足晋级奥运会 吴海燕出任洋溪小学足球学校“校长”
2016-03-15 20:05

3月15日下午,洋溪小学“足球进校园”正式启动。中国女足队员吴海燕,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日,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足以5战3胜2平积11分的不败战绩排名第二,携手澳大利亚女足代表亚洲晋级里约奥运正赛阶段的比赛。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之后,再次进军奥运会。

心系家乡,刚刚脱下战袍,吴海燕就现身母校——洋溪小学,为校园足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为吴海燕颁发了“洋溪小学足球学校名誉校长”聘书。而吴海燕则为洋溪小学校园足球队赠上签名足球和球衣,并为 “洋溪小学少年足球队” 授旗及开球。

随后,吴海燕为洋溪小学的小球员们现场授课及互动,演示了足球的踢、传、带等基本动作与技巧。  

对于本次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出色发挥,吴海燕表示最难忘的是第二场对战朝鲜队,“我们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我想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也是我们自信心上的一种提升”;对于接下来的里约奥运会,她则充满期待:希望能够脚踏实地的打好比赛,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     

最后,吴海燕寄语建德校园足球:希望小球员们能感受足球的快乐,也希望校园足球能越来越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喜欢足球。(记者 宁文武 江琦)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