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私救援浦江3个走失孩童 我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收到感谢信
2016-03-16 16:40

 

“是你们排除一切艰难,夜以继日、拼命搜救,谢谢你们共同创造了浦江史上最美的生命奇迹,三位孩子目前身体状态良好,再次谢谢你们……”3月15日下午,浦江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晓红带着锦旗、鲜花和感谢信,专程赶赴建德,对我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在浦江“2·16”联合搜救行动中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浦江“2·16”搜救行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伍、广大的志愿者以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联合开展了浦江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人员搜救行动。本次我市率先出动的搜救队伍是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该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5月,其职责为建立预防和有效应对涉水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协助搜寻涉水等意外灾害或水上安全事故受灾(害)人、物的紧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次队长包一笑带领队员董建强等一行5人前往浦江搜救,他们携带一艘橡皮艇,搭载一台劳伦斯海底成像仪,通过不断的技术搜救,排除三名孩子在水库落水的可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水上救援队志愿服务的精神,穿上统一救援服、拿上先进的水上救援装备,第一时间奔赴浦江事发地,配合当地部门开展救援,进行水上地毯式搜索。本次水上搜救也得到省公安厅的表扬,充分肯定了建德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是一支有高技术、敢打敢拼的队伍。据了解,自这支水上救援队成立以来,已经先后赴萧山、绍兴、衢州等地施救,成功挽救多人生命。

通过近72个小时的水陆空上万人一起全力搜寻,三名孩子最终在浦江县檀溪镇长山村被找到,生命体征正常。

黄晓红表示:“非常感谢建德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对浦江失联的三个孩子事件伸出的援助之手,这种大爱,浦江一方将会永远铭记在心。”(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