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范液化气经营 全力护航G20
2016-03-25 15:05

 

3月22日—24日,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安全监管局、消防大队、城管局六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液化气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三天来,检查组一行人奔赴全市四家液化气储配站、50家液化气经营门店、仓库,督促做好各项安全整改工作,护航G20峰会。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上马供销煤气站门店、寿昌童家液化气仓库等地的规范经营模式一致表示肯定,对溪口液化气服务部巩固“百镇百街”“特色镇街”建德市燃气服务示范点工作表示称赞。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市四家储配站均已推行实名制液化气使用单这一创新模式,即各储配站要求门店经营户在出售液化气时需要购买者填写用户姓名、住址、钢瓶钢码号、提货日期等信息,附赠安全使用提示单,此项举措在进一步规范液化气经营的同时,也增强了用户使用液化气的安全意识。

但是,检查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需改善:马目、下包等地有数处无证点存在,检查组顺势予以查处,并予以曝光;部分合法站点门店内三证(营业执照、燃气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还未上墙;仓库墙面示未粘贴严禁烟火标志;仓库内实瓶、空瓶气体分区未作文字说明;门店及仓库配备的消防设备未及时更换、更新;液化气钢瓶运输车辆不达标;部分门店未按规定存储钢瓶等等。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与经营户展开交流,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尽快整改到位,坚守安全防线不动摇,为我市、为G20峰会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