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G20峰会志愿者等走进秋梅倒笃菜基地
2016-03-28 15:51

认知秋梅倒笃菜的生态安全

在距离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60多天的时间里,3月27日,位于大同镇丰畈村的秋梅倒笃菜种植加工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当中有一大部分是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还有秋梅食品的忠实粉丝。他们通过亲身所见所闻,对秋梅倒笃菜的生态安全有了深切的认识。

眼下正是秋梅倒笃菜原料九头芥的收获季节,位于大同镇丰畈村的九头芥种植基地里,郁郁葱葱的九头芥菜一望无垠。来自杭城的客人们观赏了九头芥丰收的景象,还下到田头体验了收割九头芥的乐趣。

新鲜的九头芥有一种“芥末”的味道,所以很少有人鲜吃,连牲畜和虫子也不沾它的边,所以基地种植九头芥不用施药除虫。九头芥经过晾晒、清洗、机切、腌制等程序后便成了倒笃菜。腌制过程中,要把芥菜用棒子“笃”进去,再把菜坛子倒过来放,所以叫做“倒笃菜”。

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以及秋梅食品忠实粉丝参观了秋梅倒笃菜制作的全过程,对秋梅倒笃菜的生态、安全、健康有了切身的体会。“从源头开始抓,这样的生产加工过程让我们看着放心,吃着舒心,回去后可以向亲戚朋友和国外友人们推荐。”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

据了解,“秋梅倒笃菜”是我市农产品的一块金字招牌。一直以来,秋梅食品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的源头管控,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产品除了在世纪联华、大润发、欧尚等大型超市销售外,还进入了浙一医院、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知名医院高校以及作为康师傅集团、太太乐公司等名企的食品原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秋梅倒笃菜还“飞”上了高空,成了浙江航空、东方航空、国际航空等航空公司旅客的休闲食品。(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