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筑工地首台车辆全自动冲洗设备投入使用
2016-03-31 15:05

近日,市姚坞游客接待中心——绿道中心驿站工地设置了车辆冲洗设备,成为我市首个安装可拆装式车辆全自动冲洗设备的建设工地。

这台车辆全自动冲洗设备主要由操作区、沉淀池和循环回水池三个部分组成。车辆通过时,传感控制系统自动进行冲洗,冲洗的污水通过操作区下的水槽流入沉淀池实现水、泥分离后,清水再回入循环水池重复利用。这不仅省电节水,而且安装简单,拆卸方便,可重复使用,有效解决了渣土车带泥上路和扬尘污染问题,大大减少了影响空气质量的悬浮颗粒物,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进一步提高。

首台全自动车辆冲洗设备成功使用,建设主管部门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按照建设工地标准化管理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工程施工方建德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也积极配合,促成了该设备的落地。

首台可拆装式全自动工程车辆冲洗设备的使用,使得我市建筑工地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推广该做法,争取早日将车辆全自动冲洗设备覆盖到城区每个建设工地。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应文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