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G20 文明祭祖 建德市万名党员干部在行动
2016-04-05 13:43

“老爷爷,现在倡导鲜花祭祖啦,您也要和我们零零后看齐啦!”15岁的朱炎杰戴着红袖,向上山祭祖村民们耐心风趣地劝解着,用菊花换下了上坟群众手中的香烛。小朱是代替他身体不适的奶奶上岗的,69岁的老党员潘美英为了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就让孙子顶她的班。4月2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在建德市梅城镇城西村各墓区都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拎着鲜花的党员干部在巡逻、劝导。

像这样党员干部还有很多。4月3日,虽然大雨倾盆,但梅城镇滨江村82岁的老党员陈水妹还是撑着伞端着板凳值守在岗位上;下涯镇潘樟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红旗又飘扬起来了,党员志愿者们举着喇叭,挨村挨户地宣传禁燃禁放。在杨村桥镇杨村桥村樟坞公墓,村主任周晓斌拄着拐杖,脚上打着绷带,但还是戴起红袖套和其他干部及防火人员一起驻守,劝导村民文明祭祖。“虽然腿不方便,但是我有拐杖,作为一名党员和村主任,在这禁燃的关键时刻,我不能当逃兵。”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和影响下,不少村民也自发地带着鲜花来扫墓,更有不少也加入了劝导的队伍。杨村桥镇路边村的村民叶春生听说村里党员在清明期间要举行“服务G20,文明祭祖,党员先行”志愿者活动,一早就跑来村委会,“洪书记,我常年在外种草莓,平时都不能为村里做点什么,现在草莓结束了,清明三天我天天来防火。”

“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革新水库墓区的执勤,都要记入先锋指数考核中的。”梅城镇龙泉村二支部书记领着22位党员坚守阵地,士气高昂。梅城镇由镇村干部、党员、队组长组成的巡逻队被分到28个责任区,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和村(社区)三不行为考核,在此次防火禁烟过程中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置。大洋镇党员干部们还绘制了清明“两禁”值守部署图,落实到人到点。莲花镇实行“绘一张作战图,送两朵文明花,组三支小分队”,牢筑防火墙。

据了解,建德市党员干部在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这场战役中早就冲在了前线。全市党员干部早在3月上旬就签下了禁燃承诺书,农村党员也在3月15日固定活动日参加组织生活时签下承诺书,带头做表率,并积极主动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双禁”是从4月1日起执行,今年的清明假期也成了建德市万名党员干部的练兵场。市领导以身作则,纷纷带队到自己联系的乡镇开展督查,对重点山头、坟头、路口巡查“双禁”执行情况;全市各级党代表也冒着大雨开展巡查;乡镇联村干部、市直机关下派的“农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更是三天无休、风雨无阻地值守在巡查点上。

“禁燃烟花爆竹不仅防止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它更是倡导文明新风,减少污染的举措,也为G20蓝做一点贡献。”市委组织部今年下派到更楼街道甘溪村的第一书记,也在村里和党员群众一起值守了三天,他感言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通讯员 陈泰旭)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