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接受垃圾分类教学
2016-04-21 00:44

4月19日下午,参加2016年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寿昌垃圾填埋场,现场接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课程——垃圾分类工作教学,这堂新颖的课程也为学员们带来一次特殊的经历。

在当天的教学课程中,寿昌垃圾填埋场的工作人员带着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填埋区和渗滤液深度处理设施,并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分类的方法以及我市目前垃圾工作的现状进行介绍,让学员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一位学员说,虽然之前听过垃圾分类的宣传,但是第一次实地来到垃圾填埋场,看到的情况还是令自己震撼。如果再不进行垃圾分类,那么这些填埋场很快就要饱和,同时也对我们的生态环境造成更大的影响,虽然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一定能为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许多学员也表示,今后将通过自己努力,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并积极宣传好这项工作。

对于为何安排这堂特殊的课程,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蒋建军告诉记者,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要提高学员们对党性理论知识的理解,更要提升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先锋意识。这次专门安排的垃圾分类现场教学课程,不但紧紧契合我市生态发展需要,同时也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的需要,通过现场教学让这些党的后备力量具备生态发展的理念,从自身做起,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

据悉,2016年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本周一开班,来自全市基层单位的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不仅有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还根据当前经济社会的新形势,安排了供给侧改革、法律基础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现场教学等课程,从而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认识和综合素质。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