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三之前都是雨雨雨的天气
2016-04-21 15:07

俗语有云:“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过后也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谷雨当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也蹭蹭蹭蹿到28℃,颇有夏天的氛围。从节气时令上来说,这时候的春被称为暮春,谷雨之后便是立夏,火辣的夏天也将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进入“谷雨”,就意味着下雨天逐渐增多,打雷、闪电等强对流天气也会成为“常客”,这几天的天气预报中总少不了“雨”,特别是周三开始,每天都是雨雨雨的节奏。市气象台预计,22日上午多云到阴,下午到傍晚转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气温17到24℃;周六白天阴有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夜里转小雨,气温16到18℃;周日上午阴有小雨,下午起阴有时有阵雨,气温13到16℃。

不少小伙伴都在问,家里好多衣服都没干,什么时候才能不下雨啊?市气象台说,从目前来看,下周三天气才开始转好,这段时间都是阵雨天气。雨下一阵停一阵,雨停了太阳说不准也会出来露个脸。面对这样琢磨不定的天气,除了多关注天气预报,备好伞,也没有别的办法能应对。需要提醒的是,接下来雨水会越来越多,大家也可以去淘双雨鞋备着,出门办事也都方便一些。

这几天连续强降雨,雨水对斜坡坡脚不断冲刷,土壤湿度较大,需防范持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傍山险道、高边坡都存在塌方隐患,广大司机朋友行车时要密切注意,确保行车安全。市民朋友外出时也尽量避开这些危险地带。

对农民来说,雨生百谷,这时该赶紧播种各种谷类作物了,民间有句谚语“谷雨之后好种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谷雨”之后,又迎来了春茶大批量采摘上市的黄金时期,比起“明前茶”,“谷雨茶”的价格比较实惠,对于那些茶叶爱好者来说,一年到头最好的品茶季到了。(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