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曝光台】多措并举整治彩钢棚
2016-04-21 21:13

近日来天气多变,雨水增多,但我市各乡镇(街道)依然紧锣密鼓地开展彩钢棚专项整治。昨日,记者随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梅城镇、下涯镇,对其辖区内未经整治的彩钢棚进行核查。

下涯镇内主干道密集,而且辖区内的企业也较多,自从彩钢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下涯镇已摸排出78家使用彩钢棚的企业。针对这些企业,下涯镇不仅组织专业施工队进行整治,还积极与企业协商,让企业自行按照要求整改。目前该镇已有50家企业签订了彩钢棚整治协议书,其中38家已经整治到位。

下涯镇党委副书记叶胜平告诉记者,下涯镇的田间地头存在不少农户自行搭建的违章彩钢棚,对于这些违章彩钢棚,镇里将一律拆除。马目车站就有四五幢农民自建房边搭建着高高低低的彩钢棚,棚下堆放着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棚子的墙壁上已经喷涂上“拆”的字样。叶胜平表示,此处的彩钢棚属于违章建筑,镇里将在一周之内拆除到位。对于其他类似点位也已经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仍未拆除,镇里将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对于彩钢棚专项整治行动,梅城镇高度重视。从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多次召开动员会,对辖区道路沿线、河道两侧和老城区两纵两横道路旁等重点区域予以重点关注,以拆代改。在拆违过程中,先由各村干部进行协调,遇到不配合的情况,镇里出面协调,边拆边做工作,确保进度不落下。镇纪委全程介入专项行动,在每个时间节点分片下村督查。

在梅城镇城西村,记者看到一户人家在路边搭建了近百平方米的彩钢棚,施工队员正在冒雨拆除彩钢棚。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拆除的彩钢棚点位还有好几处。截至昨日,梅城镇已经拆除了18处共计1600平方米的违章彩钢棚。

近两天都是雨水天气,梅城镇对于辖区内彩钢棚的自我摸查工作仍在继续,葛家村新摸查出一处百余平方米的违章彩钢棚。该镇城建办主任胡建芳告诉记者,镇里在拆的同时也对镇村两级的重点区域进行自我摸查,以交办单的形式下发给每个村(社区)。对于葛家村的彩钢棚,村里已经多次协商,镇里将在一周内将该处违章彩钢棚拆除。(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