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月我省还有两次强降水过程
2016-04-21 21:16

近期我省降雨明显偏多,4月21日下午,我省再次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4月以来,我省已经历了三次暴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7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8%。省气象部门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4月底以前,雨带将在江南地区维持,并南北摆动,受其影响,我省雨日较多,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的天气,初步分析,本月我省还将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分别是在22日夜里到23日和26日前后。

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会议要求,继续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和汛情,严阵以待,狠抓防御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强值班和监测预警预报,抓好薄弱环节防范措施的落实,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进一步完善预案。

会议强调,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绷紧“一根弦”,早做部署,做足准备;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情况;要深入实地巡查,督促地方层层落实责任;要做到如临大敌,切实加强团结协作、联合作战;坚持有效宣传发动,确保灾情发生时,人民群众能够自觉参与防汛抗灾中来,加强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