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已步入常态
2016-04-24 15:15

春日,走进我市农村村庄,明媚的阳光下,村道干净庭院整洁,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美丽的田园生活让人心生愉悦。

清洁、优美的乡村生活环境背后,是近年来我市不遗余力地推进清洁乡村长效管理所取得的成果。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清洁乡村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保障农村垃圾“户投—村收—镇运—市处理” 城乡环卫一体化运作体系建设。截至2015年底,全市农村(不包括新安江城区)共有保洁员1633名,压缩式垃圾中转站15座,固定式垃圾收集房1795座,可移动塑料垃圾桶19351只,清运机动车112辆,收集双轮车565辆,机械化垃圾处理站4座,太阳能光照垃圾处理站2座,垃圾焚烧处理中心1座。

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240个建制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覆盖率100%,其中219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实现域内农户全覆盖,占建制村比率91.25%。(通讯员 王卫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