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推出218套人才住房 激励人才在建德创新创业
2016-04-26 16:20

记者从市委人才办了解到,我市今年将推出218套人才住房,这是时隔15年后,我市再次推出人才住房。

这次分配的人才住房位于汪家保障性住房综合项目,共有218套,户型为二室一厅一卫,每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基准价确定为3180元/平方米。人才专项住房分配实行配额制,按照企业税收贡献、人才规模、无住房人才数量等要素,核定分配指标,切块分配到企业。根据企业纳税和人才规模情况,获得配额资格的企业的申购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套。

企业申购人才住房的基本条件是:在我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在我市纳税且前三年度年均纳税总额在150万元以上;企业拥有本科及以上或具有中级(含技师)及以上职称(技术等级)人才5人以上。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购买人才专项住房后,可根据自身情况,将人才专项住房作为周转用房供本企业人才居住,也可以经批准后以原价出售给本企业符合条件的人才。人才专项住房出售给人才个人的,购买人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上市交易参照经济适用房交易政策执行。

企业人才住房,是近年来我市“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各类人才和企业主呼声强烈的问题。据相关部门最近一次针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的人才住房情况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60家企业中共有1260名人才无住房,其中硕士学历或副高职称以上90名,本科或中级职称668名,大专学历502名。我市曾在2000年兴建了186套共计1.5万余平方米的人才住宅小区,此后基本没有提供过人才专项住房。15年后再次推出人才专项住房,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稳妥实施此次人才住房新政,我市已制定了《建德市人才专项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和《建德市汪家企业人才专项住房配额制实施办法》,不日将向社会公布,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购。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发放安家补助、购房补贴或公有住房转为人才专项住房、限价商品房及人才租赁住房等形式,为人才提供多渠道的住房保障,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建德创新创业。(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方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