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小长假 先晴后雨
2016-04-28 15:00

等呀盼呀,终于快到周五了,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心情顿时变得很美好,不少小伙伴恐怕早就把三天小长假的行程安排妥当了。不过别着急,还没动身之前,先来看看小长假前后天气如何吧!

市气象台预计,五一三天小长假,我市先晴后雨,30日白天是多云的好天气,30日夜里开始到2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日后期降雨比较明显并可能伴有雷雨。之后三天天气又慢慢开始变好。在此,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由于前期我市降雨频繁,而地质灾害往往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大家出行时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去山区或其他景点旅行的市民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五一小长假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据中国气象网长线天气预报分析,国内一些旅游热门城市小长假期间的天气大致是这样的:北方如青岛、敦煌、平遥等城市,小长假期间基本是晴或多云天气;南边海景旅游城市三亚,小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5月2日可能有雨;西南边的昆明,三天全部晴好天气,而拉萨、成都则是雨雾朦胧;东南地区的苏州晴好为主,小雨收尾,厦门则是阵雨和阴天交织。如果你受够了南方的雨,小长假期间不妨去北方走走。

五一小长假,除了玩,吃也是必不可少的。最近朋友圈不少小伙伴都在晒红红的山莓,就是我们方言中说的“喵喵”,天晴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出门爬爬山,摘点“喵喵”吃吃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眼下也是桑葚成熟的时候,大同徐韩村有50亩果桑树,可以供市民采摘。在绿幽幽的桑树下边摘边吃,满满都是童年的美好回忆,舒适又惬意!(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