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期间,我市景点游、乡村游并驾齐驱
2016-05-03 14:15

“五一”小长假,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高速免费通行、全域旅游业态更是激活旅游市场,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接待游客量约3.3万人次,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小长假期间,传统热门景区依旧聚人气,景区停车场排起自驾车长龙,自驾游游客比例占绝对优势。3天大慈岩接待游客6600人次、绿道6300人次、灵栖洞5100人次、新安江水电站5100人次、新叶古村3600人次、好运岛、情人谷3000人次;新安江玉温泉五一期间推出了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促销活动,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翻一番。据了解,我市景区亲子游占比逐年提高,在旅游市场新常态下,中产家庭亲子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来自黄山三义旅行社的郑总表示,五一期间他们组织的新叶亲子一日游产品非常成功,只有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和体验才能及时回应旅游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呼唤。新叶景区已经积极做出尝试,下一步还将于暑期推出各类亲子互动活动。

全域旅游乡村领跑。康庆农庄五一期间迎来“新成员”——大黄鸭,这个风靡全球的“明星”首次在我市亮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合影拍照,农庄里的亲子烧烤、桑葚采摘等项目也受到热捧,游客以杭州、上海亲子家庭短途游为主。三都渔村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民俗表演持续火热,3天接待游客超4000人次,离渔村不远的八亩丘也成为游客亲近乡野的新去处。艾利斯玫瑰园5月1日接待量突破1300人次,庄园里绿油油的草坪成了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新场所,草坪婚礼、家庭亲子教育等活动丰富多彩。体验乡村部落、徒步山间古道、欣赏田园风光、感受里洪坑红茶乐园……我市乡村处处体现旅游全域化。

五一前夕,市全域旅游办以游在建德、吃在建德、住在建德三大主题开展微信营销活动;五一期间,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1件次并得到圆满解决,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