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汽车购票实名制 买票需凭身份证件
2016-05-03 14:47

除了乘坐火车和飞机外,今后乘坐长运大巴也需要实名制了。近日,记者从长途客运中心了解到,5月起我市将实行汽车票实名制,购买长途汽车票,需携带身份证件。

“5月3日,我们将对购票系统进行调试,预计5月4日能够试运行。”客运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实行汽车票实名制是配合今年G20峰会安保工作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反恐法》的需要,今后将常态化。

实行后汽车票实名制后,购买汽车票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或市民卡等有效证件。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同一客运站当日发出的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代购车票需提供其他乘客的身份证件。网上购票的乘客可选择添加乘客,并填写正确的身份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印有本人信息的车票不能转让给他人乘坐。更改出行时间的乘客可以在发车前到售票点退票,以便其他乘客购买该班次车票。检票时,人、证件、车票信息一致方可乘车。

据了解,汽车购票实名制将在我市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公交首末站等购票站点先行实行,寿昌、梅城等站点将在今后陆续推开。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