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轮阴雨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二
2016-05-05 15:03

不知不觉天亮得越来越早,本周前三天都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气温也是一路欢歌,“五四”青年节当天,最高气温都蹭的一下上升到了31.1℃,让人感受到了初夏的味道。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5号开始,晴好天气退场,阴雨接棒,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天气。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六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5到24℃;周六夜里到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到27℃。本轮阴雨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二,这几天建德都将浸泡在雨水中,提醒大家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等局地强对流天气。

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实际上,若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建德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市气象台表示,虽然这几天气温比较高,但还未达到入夏标准。不过离火辣辣的夏天不会太遥远了,大家还是好好珍惜这最后的暮春时光吧。

立夏后,日照时间逐渐变长,气温也会明显升高,一年中露肉的季节已经在路上了。建议大家可以在饮食起居上做一些相应的调整,适当地减缓生活节奏,这样有利于减少焦虑情绪。此外,夏季心火较盛,饮食宜以清淡少盐的蒸煮类食品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低脂低盐,保证充足睡眠。(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