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福村入围杭州市第三批“风情小镇”
2016-05-09 16:40

日前,杭州市政府命名第三批8个“风情小镇”,我市乾潭镇幸福村入围,幸福村是继新叶村、三江口村后我市第三个被命名“风情小镇”的特色村。

从2009年以来,杭州市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地方特色鲜明、田园城市内涵丰富、生态功能健全、江南风情独具的“风情小镇”。2014年至2015年度幸福村被列入杭州风情小镇建设规划,2015年11月通过杭州市验收。

幸福村的特色是“田园风情”,该村已经种植了五六百亩各种水果,有红心猕猴桃、大王桃、葡萄、杨梅等,造就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

幸福村还建有我市首座农村文创园,有幸福工坊、幸福部落、幸福空间。幸福工坊展示的手工艺有木工、篾工、雕刻、陶艺等,游客可以动手参与,按照自己的想象设计制作;幸福部落设有真人体验馆、水果采摘、垂钓、露营基地等,以后还将发展农家乐、民宿;幸福空间有书画家、作家、艺术家的交流沙龙,农耕器具展示等。(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