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网吧从业人员全员培训教育
2016-05-11 11:02

为加强网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强化落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更好服务G20峰会,近日,我市文化、消防部门共同联合举办全市网吧从业人员(收银员、网管、保洁员等岗位)培训班,共有8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内容涉及法律法规知识、消防安全教育、巡查制度执行等方面,播放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消防安全宣教片,发放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传资料170余份,现场互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广大网吧从业人员在日常管理上注意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二是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三是切实担负安全员的职责,加强网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四是要落实好场所的巡查执行力度。

此次培训约有10名人员从业时间在一个月内,通过培训教育使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府有关政策的理解,增强守法经营的意识,明确作为网吧经营者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认清合法经营、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参与培训的网吧经营者都表示要按照规定,依法经营,共同维护网吧经营秩序,为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尽职尽力。(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