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6年度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综述
2016-05-11 16:55

把握形势 拓宽思路 提升能力

为贯彻市委“双基六条”,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结合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4月下旬,我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全市229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64名农村第一书记及14名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16名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以“明责守规、担当作为,争当‘四有’领头雁”为主题,为村书记们上了一堂党课,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做有责任、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支书,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担当有为,统筹做好抓党建、促发展、保平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的殷切期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了开班仪式,她深刻阐述了开展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的重要性,强调要树立看齐意识,对标审视、查找短板、迎头赶上,共同做好农村工作。并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主题给学员授课。

为避免“一锅煮”办学方式,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安排纪检、农办、民政、旅商、华数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当前工作,分别给村书记上课辅导;夜间安排集中收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同时组织学员围绕发展集体经济、基层社会治理(清洁乡村)、农家乐开发和基层党建四个专题外出学习考察;最后分8个讨论组进行小组讨论,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习内容丰富。

“我今年47岁了,我觉得村里要发展就要增加新鲜血液,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在桐庐考察学习让我发现自己眼光太浅、看得太近,戴书记讲到的‘四有’提得很好,‘党组织书记要当作事业来做,不要当作职业来做’我会一直记在心里。”开发区(寿昌镇)山峰村党总支书记刘国民动情地说。

莲花镇徐家村“第一书记”何雪峰在小组讨论时说,“第一书记的首要职责就是党建工作。首先是当好村党支部的指导员,按照规定动作规范、自选动作创新的要求,抓好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其次是当好村两委的联络员,团结村两委班子,做好各项工作;最后是当好服务员,为村党支部、党员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轮训期间,从市委书记到部门领导再到基层同行,先后共有13位同志给大家讲了课、交流了经验,使大家把握了形势、了解了政策、增长了知识、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于学员而言,大家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对于组织部门而言,我们也听到了不少基层的意见与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吸收合理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做好工作。”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在轮训班小结时说道。

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带着收获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将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村里各项工作。(通讯员 郑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