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摘得省级比武大会单项桂冠
2016-05-12 14:17

5月12日,省减灾委在嘉兴平湖市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会。建德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在这次比武大会上摘得“无人机空投水上救生”单项比赛桂冠。

本次应急救援比武演练是至今为止省内民间救援队伍参赛最多、实战科目最全面、救援技能难度级别最高的一次盛会,吸引了全省各地三十几支民间救援参赛。经过两天的预、决赛激烈角逐,我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最终以2分39秒的好成绩摘得“无人机空投水上救生”单项桂冠。

建德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5月,属于社会团体,是民间组织。队伍目前已列入市政府应急救援体系,这是一支新兴的队伍,也是一支专业、高效的队伍,凭借专业的救援技能,已先后赴萧山、衢州、绍兴等多地开展实地救援,成功挽救多人生命,队员殷小明还特别荣获“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为准备本次大比武,队员们特地进行了近半个月的集训,还先后在新安江上、好运岛码头开展了二次实景演练。

沉甸甸的奖牌,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作为一支专业化要求极高的服务队,队员们表示仍需不断地学习和成长,承担普及更多水上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使命。同时也希望在完善自身队伍建设的同时能得到更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能更好的为百姓生命保驾护航。(记者 李晓聪 通讯员 许倩 陈启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