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G20 美丽庭院我先行
2016-05-15 17:35

5月13日,2016年全市美丽庭院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杨村桥镇举行。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杨村桥镇十里埠村的美丽庭院。今年4月以来,杨村桥镇以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在十里埠岱头自然村开展了“美丽岱头,创意无限”的庭院创意大赛。有的庭院利用山泉、水缸和竹子,还原古时接水场景;有的庭院变废为宝,将废弃的酒坛制成花盆,废弃的轮胎成了五环和小方桌……这些既整洁又充满创意的庭院,让参观者们纷纷点赞。

2011年以来,市妇联结合我市实际,在清洁庭院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启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经过5年的努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一轮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分两年进行:2016年,实现100%的农村家庭达到“洁化”标准,80%的农村家庭达到“序化”标准,各乡镇(街道)至少有一个行政村创建成为市“美丽庭院”示范村;2017年,实现100%的农村家庭达到“洁化”“序化”标准,各乡镇(街道)20%以上的行政村创建成为市“美丽庭院”示范村。

会议要求,抓提升、抓亮点、抓结合,开展庭院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庭院绿化、美化行动,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分类指导、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新一轮创建活动有序推进;做好“结合”“借力”“示范”三篇文章,提升新一轮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为G20峰会召开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