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一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成立
2016-05-16 13:38

近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总工会派出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第一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

派出庭坚持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统一受理,统一程序、统一归档,统一口子进出”的原则,处理职工服务中心日常接待的劳动争议纠纷和市仲裁委指派的纠纷。派出庭出具的仲裁调解书、仲裁裁决书与市仲裁院出具的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设立仲裁派出庭,是劳动仲裁客观形势发展的需要。”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者法律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量持续增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显,同时也存在劳动者维权周期延长、成本加大的问题。为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秉着便民、利民原则,2015年市仲裁院设立劳动仲裁流动仲裁庭,有效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此次设立常态化的派出庭,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网络,提高我市劳动争议处理效能,拓宽了劳动者维权的渠道。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在劳动争议处理中具有特别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在工会设立仲裁派出庭可以充分整合利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资源,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总工会派出庭地址位于新安江街道文化广场工人文化馆二楼职工服务中心,咨询电话:64723029。(通讯员 朱国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