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今年发病人数较去年增多
2016-05-17 09:23

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今年1-4月份较去年同期手足口病发病增长了20%左右,都为轻症病例。

据悉,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尤以3岁及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5-7月为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大多数手足口病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绝大多数患者可自愈,个别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可导致死亡,须及时就诊。

通过手足口病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今年手足口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低于前年的同期数值,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内,发病的都为轻症病例,无重症、死亡病例。随着天气炎热,手足口病的发病率会逐渐降低,家长可提高防范意识,但不需要过于紧张。

由于手足口病主要通过消化道和密切接触途径传播,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通过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护措施来开展预防手足口病。如饭前便后勤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事物;家长接触儿童前或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要洗手;婴儿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及时清洗干净,以防细菌感染等。另外,轻症患儿不需住院,可居家治疗;如果患儿一旦出现高烧、神志不清、呕吐、昏睡等病情加重现象,应立即把孩子送到医院就医。

(记者 李文慧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