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见阳光已是奢望 未来十天都是阴雨天
2016-05-26 15:35

五月已经所剩无几,春天也进入了迟暮光景,初夏之交,雨水频繁出场。虽然阴雨天,气温看着也不太高,但因为下雨,空气湿度大,你还是会觉得很闷热,有些人甚至稍微动动就是一身汗。

市气象台预计,27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2到26℃;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到28℃;周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23到26℃。未来十天都是阴阴雨雨的天气,雨势或大或小,再见阳光已是奢望,洗洗晒晒,只能见缝插针。同时持续性降雨和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需加强防范。

虽然下雨,但雨水并没有带来清爽的感觉,反而让人觉得闷闷的,黏黏的,因此很多人都在怀疑,从26日开始下的这波雨到底算不算梅雨?难道夏天没到,梅雨就要来了?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26日,副热带高压强势北抬,热带季风直达长江流域,淮河以南温湿度大幅上升,梅雨锋正在连夜组建,27日长江一线迎来的,是多年不见的典型梅雨。但市气象台认为,现在的雨还不算梅雨,因为还没达到梅雨的标准。我市常年入梅时间是6月11日,算算时间,梅雨季已经在路上了,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在接下去不管算不算是梅雨的连绵雨天里,潮湿,闷热,是怎么也逃不掉了。大家可以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时候,开窗透透气,或是打开空调除湿,都可以缓解闷热黏腻感。清晨7-8点空气流畅、傍晚5-7点空气湿度低,这些时段开窗通风最科学。

最后提醒大家,未来几天湿度会比平时大,真菌也会异常活跃,皮肤癣特易在身体各部位蔓延。因此,要注意卫生,保持家居衣物通风干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