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多处被水淹 部分村民家中进水严重
2016-06-01 17:14

据市防指办消息,6月1日10时至13时,更楼街道面雨量达8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当日更楼街道多处遭遇水淹,更楼街面积水严重,积水最深时没过膝盖。岩源村多处发生地质灾害,部分村民家中进水严重。

6月1日13时,记者看到,更楼街道办大楼到卫生院的街面已全部被水淹没,过往行人纷纷拉起裤腿趟水,沿街店面和住户不得不在门口做起防护措施。

徐女士的农资店进水了

一饭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午10时起,街面开始陆续积水,最深时没过膝盖,店里也进了水。另一位开化肥店的老板紧张不已,她说,化肥一旦进水就没用了,5月28日晚店里已经进过水,损失不少,她看天气预报知道还有强降雨,就事先用大袋的化肥拦着门,可还是发现有进水的情况。采访中,不少店主表示,这样特殊天气,街道是否可以考虑给大家发些沙袋等防水设备,以防店内进水。截至当日16时,更楼街上有4台抽水机在工作,水位有了明显下降。

随后,记者前往岩源村,刚到五里源自然村,就看到农田因溪水暴涨被淹没。附近村民揭女士告诉记者,大约11时左右,农田就被淹了。5月31日晚,她发现自家屋后的山体有了一条拳头大小的裂缝,当晚村干部要求她转移,她就没住在家里。

从五里源到石马头自然村,一路溪水暴涨、农田被淹、村民家中进水的情况时有看见,且有多处山体滑坡,目前该路段已经被封,禁止车辆进出。当日14时,石马头村村民杨师傅家的水虽然已经退去,但污泥遍地,拉开橱柜的两个抽屉,里面都是黄泥水。杨师傅说,早上11时许家里开始进水,但比5月28日那天好一些,那天家里的水大约有1米深。(记者 吴燕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