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低三项社保费率 我市为企业减负超5000万元
2016-06-02 09:59

按照国家及省市调整社保缴费费率政策、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的要求,我市社保经办部门迅速响应、落实到位,临时性降低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缴费费率,降低部分主要为企业缴费部分,个人缴费部分不变,参保人员享受的待遇保持不变,降费减负措施惠及全市参保企业。

失业保险费率从1.5%临时性下调为1%,从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共将减收1873.34万元。临时性减征医疗保险费,对企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部分每年减征1个月,两年将减收2875.74万元,并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适时将生育保险并入医疗保险管理范围。具体执行依据杭州市相关政策。降低工伤保险费率,企业缴纳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平均下降0.2个百分点,两年将减收788.09万元。

上述三项社保费率的降低,预计2016-2017年将为建德市3700多家企业减负5537.17万元。单位社保缴费率的降低,在减轻企业用人负担的同时,也将间接为职工带来好处。企业减负之后,企业利润增加了,也能用于提高职工的福利,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我市还调整了社保到龄续保政策。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本市户籍职工或雇工,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时,不符合退休条件的,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可为其办理续保。该政策有助于缓解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难问题。

(通讯员 吴文昊)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