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日开始天气转好 高考期间天气不错
2016-06-02 15:50

不下雨时,天气闷热,动一动浑身都是汗,身上永远都黏糊糊的,希望来场大雨凉快点。可是一下雨,来报到的就是局部强降雨,虽然凉快了,但也带来了山体滑坡、洪涝等自然灾害。这段时间的天气,真让人烦恼。

今年4月以来,我市几乎都是在一场接一场的雨水中度过,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4月1日至6月1日,我市的累计平均面雨量已超过70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九成。由于前期降水量大,土壤水分饱和,再遇上强降雨就极易引发滑坡、塌方、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大家需要密切防范。

市气象台预计,3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夜里转阴有阵雨,气温19到22℃;周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9到26℃;周日多云,气温18到28℃。连续的降雨可以压制住气温,总体来说,未来几天天气将会显得清凉舒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强降雨过后即使天气转好也要提高警惕,已经撤离的市民要服从安排,不要私自返回家中。此外,近段时间开车的朋友经过山区边坡、临崖路段时要小心又小心。

下周,高考学子将引来“大考”。为做好应考准备,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也备受考生和家长们关心。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测情况来看,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我市天气不错,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虽然气温不高,但市气象台预计,那几天相对湿度比较高,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考生要注意防范。饮食上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可以多吃一些瓜果、黑木耳等健脑食品,多补充水分,最好配备一些能量饮料。最后还得提醒一句,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出行,尽可能安排充裕的时间。(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