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运行
2016-06-15 16:04

 

6月15日上午9点25分,一辆白绿相间的公交车驶出客运中心停车场,这标志着我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首批1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至1路公交线(假日酒店—客运中心)运行,另有5辆将于6月底交付。

长运公交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批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约8.5米,每辆车充一次电时间约为两小时,快速充电只需40分钟,可行驶120—150公里。目前有6台充电机,可供12辆车同时充电。与普通柴油公交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具有噪音小、易操作、运行安全、乘坐舒适等优点,基本实现零排放。同时,车辆无需手动变速,可有效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使其更多地关注行车安全。公交中心还配备了智能后台运行监控系统,除了GPS定位车辆行车轨迹外,还能实时掌握车辆性能、温度、电量等情况,保障行车安全。

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减少了汽车的尾气排放,改善了市民的乘车环境。下一步,市运管处将加强公交车准点率、班次密度、服务质量的管理,继续推进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满足市民绿色出行的需求。(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王东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