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行机关服务清单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16-06-17 16:53

我市机关服务清单将于6月底前完成制作,各有关服务窗口从7月份开始,严格按照服务清单向办事群众提供精准、便捷、规范、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

据悉,机关服务清单将在具有民生服务职能且设有服务窗口的机关部门、单位中先行先试,探索和积累成功经验后,再向其他服务单位、乡镇(街道)辐射和延伸。

推行机关服务清单,简单来说就是把群众需要到窗口办理的婚育收养、纳税缴费、社会保险、房屋租售、交通旅游、证件办理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然后编制出服务清单,清单上包含群众办事需要知晓的收费情况、法定时限、受理窗口、咨询电话、申报材料、服务流程等内容,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和群众公开,接受各方监督,供办事群众使用。

推行机关服务清单,能够构建职责定位清晰合理、服务流程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引导各公共服务窗口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奠定基础。同时也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公平、精准、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