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创智家与浦江创客在幸福工坊的思维碰撞
2016-06-22 16:51

6月21日,由团市委、文创办主办,农办、科技局、旅商局、移民局、乾潭镇等共同组织的创智家文创沙龙第5期暨青年科技大讲堂在乾潭镇幸福村幸福工坊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浦江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陈青松、创客联盟基地廿玖间里园长朱于波等两位老师前来交流。陈青松、朱于波先后走访了我市三都镇寿峰村、三江口村和乾潭镇幸福村,了解建德乡村旅游的发展。

在之后的沙龙活动中,陈青松和朱于波老师分享了廿玖间里•旅游创客基地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光村是如何从偏僻的古村发展成为今天的文创基地。近年来浦江新光村成为青年创客寻梦之地,青年旅舍、小酒吧、手工DIY、花艺、书画、地质科普、农产品体验、树皮画等各色各样的特色小店让古村成为许多文艺青年向往的慢生活体验区。同时也针对建德创客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建德的现实角度和创客们就如何进一步打造建德的创新创业环境给予了意见和建议,而他们也正在致力于乡村创客的培养,他们提出,建德浦江相邻,可以打通地域壁垒,达到资源互补和资源共享,以乡村创客的人的力量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之后互动环节由幸福工坊坊主和旅投公司新叶古居负责人为大家进行了项目路演,针对项目特色、困难、未来发展等方方面面,创智家的成员们一起头脑风暴,从各自领域及不同的角度给予两个项目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青松会长则根据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解读,也提出了十分有益的意见。

此次活动是创智家第5期沙龙,自2015年创智家组建以来已汇聚建德各个领域创客280余人,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定期举办沙龙、一起外出学习来凝聚人气,并且为成员之间的合作共赢搭建平台,在这里一起“创想、交流、学习、进步”,共同推动建德文创发展。(通讯员 王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