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熬过24日 第一波高温就结束了
2016-06-23 15:42

俗话说“不过夏至不热”,夏至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开始。夏至日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6.8℃,突破35℃高温线,成为我市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个高温日。

夏至过后的这几天,我市气温也是“火力全开”,晴热高温成为本周天气的关键词。受副热带高压影响,23上午10时,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我市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

气象上的高温天气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市气象台预计,24日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6到36℃,仍然是高温日。从夏至日开始,我市天天都是高温日,在这高温热浪中,出去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啊!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躺在凉席的感觉就像是铁板牛柳!”“热到与太阳肩并肩。”……这几天室外像一个大蒸炉,稍一活动就大汗淋漓,不少小伙伴都在朋友圈吐槽天热。不过值得高兴的是,预计过完24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气温也将会有所回落。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到29℃;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28℃。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24日过后较长一段时间,高温都不会光顾我市了,下一个高温日会出现在下个月。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未来一段时间,雷阵雨天气将频繁出现,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6月23日是杭州市第八个防雷宣传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