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政依法查处非法改装和超限运输工程车
2016-06-24 16:25

路政执法人员检查一辆非法改装和超限运输的工程车辆时,司机频出邪招,最后惊动110,司机最终接受处理。6月23日,路政部门已责令该车卸去超限货物,罚款5000元;运管部门对工程车非法改装行为已着手调查处理。

6月21日上午10时,我市公路段路政执法人员在305省道更楼往寿昌段流动治超,行驶到于合村高速桥底下,发现一辆工程车停在路边,司机从车窗探头出来张望,执法人员停车前去检查,工程车车门紧锁,车窗紧闭,司机躲进驾驶室后排,而该工程车轮胎压纹很深,并有明显的改装痕迹,涉嫌超限和非法改装。

路政执法人员苦口婆心劝其配合,司机置若罔闻,拒不配合执法,半小时后,寿昌交警到达现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政策,讲法规,先后僵持1小时未果。

执法人员拨打110报警,并调集重型拖车到达现场,准备将工程车强制拖移,司机立即从驾驶室后排坐到驾驶位置,掏出手机拍摄现场执法人员,并扬言“明天让你们上新闻头条”,企图威胁恐吓现场执法人员,妄想逃避法律的制裁。在110民警的警告下,司机才打开车门,表示愿意配合。

经过检测,这辆江西籍的4轴工程车,车货总重67.7吨,超限27.7吨,属严重超限车辆;在交警、运管的核实,该工程车是非法改装车辆。

经调查,河南籍司机王某就是车主,今年4月因车辆超限被建德路政处罚过,就不敢再来建德,一直在金华地区跑运输,为了多装货,将出厂1.1米的车栏板高度擅自加高到1.7米,因货主急需从建德更楼装运石灰石到金华,出于侥幸出车建德,没想到还是碰上了路政执法人员。(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