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 做好自己 你就是影响力
2016-06-26 15:37

6月25日,由市城管局组织的“垃圾分类 做好自己 你就是影响力”主题志愿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金地家园庄、财富城、半岛山庄三个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小区同时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加,他们在现场为居民做垃圾分类指导,溪头社区、明珠社区以及罗桐社区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来往居民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为示范小区居民分发家用厨余垃圾桶,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并强调《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与居民切身相关的部分处罚条例,传达环保理念。考虑到部分居民尚未出家门,我们的志愿者便带上家用厨余桶及宣传资料,在社区领导及物业的带领下,去敲响一家家的门,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面对面地将环保理念传达至每一户居民。

宣传活动结束后,结合现场实践,市城管局再次组织志愿者和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2016年度垃圾分类培训会,进一步丰富和加深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分类指导员的分类知识,提升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的能力,达到携手共进,助推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一是为了鼓励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小区居民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希望居民能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特别是加强“厨余垃圾”的分类质量,提升示范小区的整体分类效果;其次是为了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希望志愿者通过实践宣传以及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自身素养,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方文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