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夏第二波高温已经在路上了
2016-06-30 15:56

上周连续4天的高温,让人“热”不堪言。经过上个周末雨水洗礼之后,气温“嗖”地往下降,本周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气温还是比较适宜的。

不过,毕竟已是夏天,第一波高温过后虽然消停了几天,但它依旧虎视眈眈。市气象台预计,7月1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4到35℃;周六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气温26到35℃;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25到34℃。这几天的气温都会比较高,而且据市气象台的分析,下周开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日也会频繁出现,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天气再次热起来了,第二波高温已经在路上了。高温、雷阵雨这两位小伙伴常常手拉手出现,所以大家出门时要记得携带雨伞,阳来遮阳,雨来遮雨,随机应变!市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午后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最近三天,大家要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对雷电、大风等灾害的防御也不能掉以轻心。

近期雨水、晴热转换频繁,梅雨季节湿热的天气有利于霉菌、细菌的繁殖生长,食物容易发霉变质,人吃了变质食物,会引起腹泻、呕吐甚至食物中毒。大家需注意饮食卫生,提防“病从口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