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建立杭州首个县级地方志工作专家库
2016-07-04 10:29

日前,市史志办筹划建立了我市首个地方志工作专家库,这在杭州地区尚属首例,在全省也是少数。

近年来,我市启动编修的乡镇(村)志、部门(专业)志、企业志有近20部,基层修志热情日渐高涨。但由于资料难搜集、人物收录标准难把握、修志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等原因,不同程度影响了一些志书的编修进度,甚至有约30%的修志工作因此停顿。为此,市史志办筹划建立了我市首个地方志工作专家库,专家库由浙江省地方志专家、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金奎领衔,共12名成员组成,他们均有丰富的修志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准。市史志办专门为专家颁发了聘书,还制定了《建德市地方志工作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并迅速开展基层修志指导活动,召集了12部在编志书的编修人员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

专家库的建立将为编修乡镇(村)志、部门(专业)志、企业志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帮助,为切实落实“依法修志”、提高志书质量提供保障,助推我市地方志事业有序健康发展。(通讯员 何彬)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