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治水之歌”等你来谱写
2016-07-05 10:19

建德“治水之歌”等你来谱写

本报讯 建德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古有孟浩然作《宿建德江》赞颂建德山水,今有建德人民作曲弘扬治水精神。从6月27日起,建德“治水之歌”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已经开始。

此次歌曲创作征集活动要求围绕水环境治理这一主题,反映治水前后建德河道、水的变化,讴歌建德人民爱水、护水、节水的品格,歌颂“五水共治”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疏积导怨尽忧愁,从此江河不泪流”,这是大学生小张为此次歌曲征集活动所作的一句歌词。“我是莲花人,小时候经常去莲花溪里洗澡游泳,但是后来溪水被污染,别说游泳了,走都走不进去。但这几年不一样了,溪水整治之后又变成了我记忆中的模样。”小张告诉记者,他在外地学音乐,近几年每次放假回家都能看到家门口的溪水有很大的变化,这一次听说家乡在征集“治水之歌”,就想着一定要来尽一份力,现在歌词已经初步完成,接下来的谱曲他也决定自己完成。

此次歌曲创作征集活动旨在创作出健康、优美、具有时代特色和建德风韵的优秀原创歌曲作品,大力宣传建德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歌词征集从6月27日开始到7月30日止,歌曲的征集从8月5日开始到9月25日止,征集范围面向全省,每位作者可投3首原创作品,采取简谱记谱。最终将评选出建德市“治水之歌”十佳金曲,对获奖的歌曲颁发证书,并给予每首歌曲3000元奖金。

各词曲创作者可向全市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或建德市文化馆“治水之歌”歌曲征集活动办公室投稿,联系方式:0571—64722320。

(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