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春江源村多处鱼塘用鸡粪养殖水产
2016-07-20 22:26

        7月19日,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三都镇春江源村多处鱼塘使用鸡粪养殖水产。

 

        春江源村富春江旁的两处鱼塘,塘边堆放着不少袋装鸡粪,鱼塘中的水体发黑,水面上还漂浮着不少死鱼,不时飘来阵阵恶臭,其中一处鱼塘通过闸门与富春江直接连通。在春江源村另一处鱼塘,也有大量鸡粪堆在塘边,还有大量建筑垃圾倾倒在塘内,塘内蚊虫孳生,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据了解,根据市“五水共治”办和市水利水产局7月4日联合发文的建水渔〔2016〕4号文件规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使用鸡粪(包括其他畜禽粪便)进行水产养殖。

 

        记者随后采访了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顺洪,他说,当天早上巡查中发现了鸡粪养殖水产情况,已经要求养殖户在周五之前把鸡粪清理到位。镇政府也及时向水政渔政执法大队进行了情况汇报,会依法对相关业主进行处罚。

 

        工作人员在巡查中还发现,春江源村金家店自然村一户村民在村庄内从事蛋鸡养殖,鸡舍距离最近的村民住宅不足一米,蛋鸡存栏约3000羽。梅城镇严东关路三都大桥北侧鱼塘也存在使用鸡粪进行水产养殖的情况。(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