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月起不能往杭州寄快递了?各快递网点称:尚未接到通知
2016-07-21 14:19

各快递网点称:尚未接到通知,但7月至9月,杭州地区的收寄、投寄业务会更加严格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条消息,称8月起不能往杭州寄快递了,还有人晒出一张时间表,显示了不同的快递公司在G20期间的营运时间和可收件类别。7月20日,记者就此事分别咨询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建德分公司及韵达、中通等快递网点,他们均表示目前针对杭州地区的快递业务正常进行,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不过在7月至9月期间,杭州地区的收寄、投寄业务会更加严格。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府东社区附近的中通营业网点。当有顾客上门表示要寄快递时,工作人员首先要求顾客出示身份证,然后开包检查待寄物品,检查无误后才让顾客填写快递单。在顾客填单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寄件人、寄件物品信息进行了采集。工作人员透露,信息采集这项工作是从7月份开始的。

但是,从7月起,有些物品不能寄了。一位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粉末、液体类物品他们拒收,化妆品中他们只收面膜,其他几家快递公司也表示有类似的做法。“粉末、液体类物品的检查是非常严格的,并不是不能寄,但是由于工作人员无法判定是否含有违禁成分,所以选择拒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建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么解释。

总体而言,散户的检查也比淘宝、微商等协议客户更加严格,因为协议客户出现问题可由相关单位和人员负责,散客的不确定因素更多。此外,由于无法完全落实开包检验、实名登记的要求,各快递公司对上门收件这项业务也更加谨慎,除协议客户外,各快递公司不再上门取件。(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