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电网负荷刷新历史纪录 达48万千瓦
2016-07-22 17:05

连日高温酷暑,气温蹭蹭蹭地往上窜,7月21日,我市最高温度达到38摄氏度,建德电网网供负荷也在7月21日晚间达到极值,创出48万千瓦的历史新高。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任聂静静告诉记者,我市从6月下旬开启第一波高温模式,建德电网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7月12日22时25分全网负荷达到47万千瓦,刷新历史纪录,达到今年第一个最高负荷。7月21日白天气温达到38度,当天晚上10点多,全网用电负荷再创48万千瓦的新高。近几天气温很高,空调负荷已经释放,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十几天仍是睛热高温天气,不排除用电负荷再创新高的可能。

虽然我市用电负荷连创新高,但今年建德电网供电没有问题,居民朋友不用担心拉闸限电,从省、杭州市供电、用电情况来看,今年用电总体环境比较宽松,浙江电网在今年正式形成以“两交两直”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省级电网,区外受电能力、特别是利用清洁能源的能力大幅提升。

聂静静介绍,今年迎峰度夏前,建德电网加强设备特巡,针对去年出现的重载设备,提早安排检修、改造计划。变电站增容方面,大洋变电所增容一万千伏安,今年5月已经完成增容。配网进行改接分流,设备线路平衡度过高负荷考验。下一步,建德电网将加强负荷监视、设备巡视、红外测温,保障设备运行,以确保整个建德电网供电安全,保障夏季生产、生活用电。(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