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1日起,我省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2016-07-27 15:09

9月1日起,省国家税务局全面推行电子发票,给传统的发票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所有纳税人享受改革的红利,特别是对电商行业来说将是一个大红包。

什么是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是现代信息社会的产物,是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数据电文形式的收付凭证。

电子发票有哪些优点?

电子发票具有高效环保、简单易用、成本低廉、开具方便的优点。

首先,提高纳税人工作效率。纳税人不用去税务部门购票和缴销,只在网上进行操作即可,开票方便,无须打印,甚至可以通过扫描小票二维码获得电子发票,无须专人开票,可以后台取数批量开具、无须邮寄,节约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次,节约消费者开票时间,电子发票大量节约了纳税人开票时间,消费者也不用等。

第三,便于税务部门规范管理和数据运用。纳税人开出电子发票后,数据实时连接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可及时对纳税人开票数据进行查询、比对、分析,及时发现涉税违法违规问题。

电子发票的推广,可以说利好三方。

电子发票如何申请和接受?

凭税务登记证件、经办人身份证明和《发票领购簿》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使用电子发票,使用金税盘(或税控盘)申领发票号段。电子发票开票方和接受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自行打印电子发票的版 式,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规定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纳税人开具电子发票应按规定抄报税、申报纳税。

受票方接受发票可通过开票方使用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或者邮件、微信进行查询,下载电子发票版式文件。

目前浙江省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共有三个:

①浙江浙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②杭州百旺电子有限公司“发票通”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③浙江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的“51发票”电子发票服务平台

受票方电子发票信息一致性可登陆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发票查验系统进行查询。

根据电子发票的优点,最适用使用的行业有酒店、超市及一些繁忙地段的商铺和电商行业。特别是电商行业,在双十一消费集中、用票量很大的情况下,使用电子发票将会给纳税人带来免运输、免邮寄、减少开票人员、减少费用开支等诸多利好。(通讯员 徐如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