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高温依然不退
2016-07-28 15:57

这几天,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高温火力全开,到底有多热,网友们给出了答案:“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出门不要摔跤,容易烫伤。”……

在炙热的阳光下,整个人仿佛都要被融化了。24日,市气象台甚至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截至28日,市气象台已经连续8天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这样的天气,到底何时是个头啊?

市气象台预计,月底前大气环流比较稳定,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9日晴到多云,气温26到39℃;周六晴到多云,气温26到39℃;周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气温26到37℃。虽然会时不时地来点雷阵雨,可雷阵雨过后,太阳一出来,气温马上就又高起来了,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午后雷阵雨对缓解高温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甚至还可能增加空气湿度,提高体感温度。高温炙烤下,大家都盼望着“抗热英雄”台风来降温。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显示,今年4号台风胚胎现位于菲律宾以东,目前还处于胚胎时期,还有很长路要走,后期去向变数较大。能否终结这一波高温,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说持续的高温烧烤模式让人烦躁,但也不能扰了心情,心静自然凉,眼下荷花正在悄然开放,趁着早晚清凉,不妨外出领略一下这别有一番滋味的夏日风情。(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