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告别江边洗衣陋习 市文明义务监督队在行动
2016-08-01 14:41

新安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一江好水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尤其是夏季,到新安江边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然而,少数市民到江边洗衣,既污染了江水,又影响了城市形象。从7月27日开始,市文明义务监督队开始行动,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江边洗衣劝导活动。

劝导队伍由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新安江街道、市老干部局和团市委的志愿者组成,每天早上7点,志愿者兵分二路,一路从白沙大桥至罗桐大酒店,另一路从建德大桥至洋安大桥底,大家在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沿江对江边洗衣物的市民进行劝导。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与每一位洗衣者沟通交流,针对不同的对象,采用不同的策略进行。对为省钱、图方便洗衣的市民,志愿者帮他们算算账,从保护母亲河、防止水质污染的角度进行劝导;对于一些老人,志愿者则从防止风湿、保护身体健康以及注意自身安全的角度进行劝导。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和联络者,市文明义务监督队长王建国表示,劝导江边洗衣陋习,接触的对象都是基层老百姓和底层居民,劝导中特别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有礼有节,既要重过程,更要求实效,他们将坚持把这项文明劝导活动做下去。(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徐根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